【防疫規定】疫情期間在學僑生入出境規範

【僑陸組通知】疫情期間在學僑生入出境規範

 

各位僑生同學好:

 

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確診人數增加,許多國家已設立入境管制或禁令,強烈建議所有在學生非必要請勿離境,以免影響您在臺大的課業學習與個人健康。

 

若您因為不可抗力因素一定要離開臺灣,請注意下列幾點事項:

(一)出境申請

請填寫「國立臺灣大學出境申請暨切結書」(如附件),經由導師、系主任/所長、院長簽章後,於離境前兩週繳交至【僑生及陸生輔導組(禮賢樓812室)】。

(二)「持有效居留證」之入境

1、依照內政部移民署「各類人士來臺限制一覽表」(隨時更新),目前持有效居留證的同學可以自行入境(但隨時調整),如果疫情發展有更嚴格的入境管制措施,可能會影響學業(還有宿舍等處理),建議一定要想清楚,非必要請勿離境。

【各類人士來臺限制一覽表】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2/5385/7445/211420/229781/211422/216338/

2、持有效居留證入境同學,請在返臺1週前填妥以下表單通知僑陸組

【僑陸組】持有效居留證/臺灣身分證僑生-入境臺灣檢疫規定及疫苗施打調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Z_3Z-8OH_yztR7qiMeKOpmrgkYvTZjKY58Z8bVQYdw5c4Vw/viewform

(三)「未持有效居留證」之入境

若您未持有有效居留證,必須經由僑陸組向教育部提出申請特別入境許可,辦理新的簽證並取得「境外生入境許可證明」後,才能登機來臺。若您未持有有效居留證且預計於110-2學期入境就學,請儘速填寫以下表單通知僑陸組,我們會提供您入境協助。

【僑陸組】110-2學期休學生/證件失效學生入境復學調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bzzfTMBAC-khi2P5W-IyabNp9EuodA2OrHN0KwSF3ybbKeQ/viewform

(四)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須持有登機前2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才能入境臺灣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_VRX4ciyxXBAZZrWlce-FQ?typeid=9

(五)入境臺灣後,請務必至「臺大校園傳染病管制網」,點選左欄的「居家檢疫通報系統」通報本校保健中心您的入境資訊

https://my.ntu.edu.tw/ntuwdc/

 

提醒您:疫情嚴峻,入出境隔離檢疫須耗費龐大時間及金錢,請盡量減少跨境移動,改以電話、視訊、線上聚會等方式與海外家人親友聯繫感情。

 

祝福各位同學 身體健康 學業順利

 

僑生及陸生輔導組 敬上

Visits 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