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請新生盡快繳交「健保卡申請表」

請新生10/29「健保卡申請表」電子檔email wumm@ntu.edu.tw(申請表需附上居留證照片),尚未拿到居留證的同學,領取後盡快提供喔!
健保卡申請表:http://140.112.105.51/links/insurance/insurance6
※已領有健保卡,或持臺灣身分證者(健保請依附家人或至健保署投保),無需繳交申請表

有關健保卡申請說明如下:
一、持居留簽證之入境日起算加6個月才符合投保健保資格(連續居住達6個月,或曾出境1次且未逾30日,其實際居住期間扣除出境日數後,併計達6個月),如非持居留簽證,以其在臺取得居留證明文件之日起算。

※有臺灣身分證者則由設籍日起算,依附父母親投保的同學請自行留意加保時間。

二、配合移民署入出境資料,僑陸組會查對大家是否居留臺灣滿6個月(期間得出境1次,但不能超過30天),待同學符合健保加保資格後,會幫大家向健保署申請健保卡。若未遵守規定取得健保資格,之後只能重新等待6個月喔!

※每位同學入出境臺灣的時間不同,所以拿到健保卡的時間也會不一樣。

三、健保卡一律寄到僑陸組,屆時會email通知大家領取。

四、每學期本校會先預收6個月的健保費(一年級上學期預收5個月),如有多收的保費將於學期末結束e-mail通知退費。

五、關於僑生傷病醫療保險(僑保)理賠及健保的說明請參考僑陸組網站http://140.112.105.51/links/insurance/insurance5
  
 

Visits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