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核心價值 (HOME)

H-快樂  O-僑生  M-陸生  E-經驗

僑陸核心價值.

僑生及陸生輔導組是僑生和陸生在臺灣的家,幫助同學們成功地適應大學生活、認識各項資源並鼓勵其發展友誼和快樂學習的經驗,以期順利學成返國。

二、工作目標

(一)協助僑陸生融入校園
(二)提供友善學習環境
(三)發展多元文化特色

三、服務簡介

(一)新生定向輔導:
為協助新生順利適應大學生活,除參加新生入門書院外,本組並規劃新僑陸生報到、入學輔導講習及僑陸生社團交流等活動,建構一個完善的輔導方案。

(二)醫療保險:
新生入學後,僑生前6個月參加「僑生傷病醫療保險」簡稱「僑保」;連續居留滿6個月之後,即可加入全民健保; 陸生投保商業醫療保險。

(三)獎助學金:
為鼓勵僑陸生努力向學,設置各類獎助學金,分上下學期辦理。

(四)教育部清寒僑生助學金:
為協助家境清寒僑生安心向學,設置清寒僑生助學金,於每學年第一學期九月初辦理。

(五)僑生工讀及工作許可:
為協助來臺就學的清寒僑生籌措學雜費及生活費,每學期安排校內工讀機會,並協助申請工作許可。

(六)居留證、入出境許可證申請、延期及重辦:
協助同學辦理居留證、入出境許可證申請、延期及逾期重辦相關事宜。

瀏覽人次 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