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僑務委員會僑生幹部研習會-歡迎報名參加

109年僑務委員會全國僑生社團幹部研習會
一、參加名額及對象:100人,包括全國大專校院僑生社團及本會輔導之馬來西亞旅臺同學會、沙巴旅臺同學會、砂勞越僑生聯誼會、留臺緬甸同學會、臺灣印尼僑生聯誼會及中華全國在臺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等全國性僑生社團幹部。
二、活動日期:109年10月22日(四)至10月24日(六),共3天2夜。
三、活動地點
(一)10月22及23日:福華飯店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
(二)10月24日:宜蘭地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蘭陽博物館等文化參訪。
四、活動內容
(一)始業典禮:本會長官致詞及大合照。
(二)我國僑務政策介紹一:向僑生說明本會僑務政策及僑務數位平臺(全球僑商人才平臺、全球留臺校友交流平臺、全球僑教交流服務平臺及全球僑生服務平臺)。
(三)產業趨勢分析及履歷寫作:邀請中華亞洲創新發展暨創業協會分享最新產業趨勢及講述履歷寫作技巧。
(四)我國僑務政策介紹二:向僑生推廣本會二代僑胞卡及招募僑務電子報僑生記者。
(五)海外招生經驗分享:邀請歷屆僑生社團會長分享社團海外招生經驗。
(六)成功名人講座:邀請留臺成功名人分享渠等成功經驗,啟發及鼓勵學員留臺發展。
(七)綜合座談:本會與學員針對僑生相關議題進行交流與互動。
(八)臺灣企業觀摩:參訪臺灣企業,搭建在臺僑生與臺灣企業之連結,使與會學員了解在臺發展優勢,提升渠等留臺意願。
(九)結業典禮:本會長官致詞勉勵及頒發結業證書。
(十)文化參訪:參訪宜蘭地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蘭陽博物館。

報名方式詳閱附件,歡迎有興趣僑生幹部同學踴躍參加
瀏覽人次 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