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新僑生生活扶助安心就學計畫-申請辦法

109學年度新僑生生活扶助安心就學計畫-申請辦法

為鼓勵並提升家境清寒僑生來臺就學意願;協助其順利適應校園生活、安心就學,本組特別規劃「109學年度新僑生生活扶助安心就學計畫」(如附件一)

一、申請資格:本校大學部一年級家境清寒,並配合學校防疫規劃入境,且入住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之僑生(含港澳生)
二、申請日期:自109918日起至930止。(延長申請至10月8日止)
三、應備文件:
1. 109學年度新僑生生活扶助安心就學計畫申請表(如附件二)。
2. 僑生清寒證明文件(僑務委員會認可之清寒證明開立單位如附件三)
3. 海外聯招委員會分發通知書(獨招入學者,請附錄取通知書影本1)    
4.
境外生入境許可證明。

四、申請流程: 請大一新僑生填寫申請表後,向所屬學系申請;經所屬學系遴選,並經學習單位承辦人及主管核章後,於申請期間內將申請表及應備文件(紙本)繳交至學務處僑陸組(須於9月30日下午5點前送件,逾期恕不受理)。

五、補助金額與核發方式:須於109年10月至12月間完成學習單位規定之學習時數(每月至多20小時,並繳交學習紀錄表),每月給予學習獎助金新臺幣6,000元,合計18,000(預計補助名額共77 名,依繳交文件齊全者優先)。若學生學習狀況不佳,將於次月評估是否給予補助;若中途休學、退學離校等,即於次月起停止發給。

六、承辦人:梁品文小姐(Email:liangpinwen@ntu.edu.tw、電話02-33663232分機11)


 

瀏覽人次 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