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因應措施】僑務委員會補助未有健保的新僑生參加109年3-4月份醫療保險

親愛的同學: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取得全民健康保險投保資格(健保卡)的同學,僑務委員會將延長僑生傷病醫療照顧,說明如下:

(一)補助108學年度新入學僑生另外參加2個月的醫療保險,保險期間10931日至109430日止(原僑保期間為10891日至109229日止)。

(二)保險費每人每月新臺幣500元,兩個月共1,000元,由僑務委員會補助50%,參加僑生自行負擔50%。
(三)有意參加的同學請於109415日前上網登記https://forms.gle/31X7G6Xztf6kW44E8,繳費方式將另行通知。

(四)之前有寫信告知參加108-2學期「商業醫療保險」的僑生(保險期間:31日至831日,費用為3,000元),如想放棄投保,請於415日前e-mail wumm@ntu.edu.tw(信件標題:學號+姓名 放棄參加108-2學期醫療保險)。

(五)保險理賠項目只限必要的醫療(如發燒、腸胃痛等疾病),若為矯正牙齒、健檢、施打疫苗等不能申請,理賠金額如下:
1、門診:收據實支實付,每日1,000元為上限。
2、住院:12萬元內依收據實支實付,但病床一律以三等病床為限。

(六)全民健康保險及醫療保險問題請參考網站 http://gocfs.ntu.edu.tw/links/insurance/insurance1

瀏覽人次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