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新僑生-僑保/健保注意事項

請尚未繳交健保卡申請表的新生盡快交到僑陸組!

有關僑保及健保卡申請如下~

詳細內容請閱電子檔說明~

一、持居留簽證之入境日起算加6個月才符合投保健保資格(6個月內只能出境一次且不能

超過30天,若期間有出境,則出境日數要扣除才是符合健保資格的日期),如非持居留簽證,以其在臺取得居留證明文件之日起算(即居留證核發日期)。

    ※有臺灣身分證者則由設籍日起算,依附父母親投保的同學請自行留意日期辦理加保事宜。
二、僑陸組會查對大家是否居留台灣滿6個月(期間得出境1次,但不能超過30天)待同學

符合健保加保資格後,會幫大家向健保署申請健保卡~

    ※由於每位同學入出境台灣的時間不同,所以拿到健保卡的時間也會不一樣。
三、健保卡一律寄到僑陸組,屆時會公告領取名單於僑陸組網頁及社團FB。

四、僑保保險日期只到108年3月1日,每位同學在可加入健保前將出現不同日數的保險

     空窗期,期間同學可自費購買醫療保險,或107年12月15日前洽僑陸組買下學期的保險。

五、每學期本校會先預收6個月的健保費(大一預收5個月),如有多收的保費將於期末統一

e-mail通知退費。

瀏覽人次 529